旅行時對住宿沒太高要求,反正旅行期間也不會長時間留在房間,又睡不了多少時間,但求有床有被有洗手間有淋浴的地方就可以了。自遊行過數次,有些住宿經驗實在是非常難忘:

(1) 某年到清邁的某偏僻農村住了四天,當時與同行的兩位同學獲分配到一間草屋,晚上準備睡覺時,看見地上的床墊下黏了一小片木屑,把床墊掀起後,竟然是一大堆飛蟻昆蟲……而那片「木屑」……似乎是某昆蟲的翼……

(2) 某年在美國流放時,冬季學期完結後到處遊玩。在第一站LA發現了一家超便宜的旅館,每晚房租只是美金七塊多而已。晚上去洗澡時,在浴缸的水龍頭調好水溫以後,一按轉換花灑的手柄時,只見一條幼幼的水柱以小河的速度流下來,但水喉卻是非常猛力的……

(3) 某年六月到塔斯曼尼亞遊玩時,在一家旅館落腳。當時友人訂的是二人房,一打開門,房內只有兩張單人床和一個床頭櫃大小,單人床床尾與牆壁只有一條只可供一人行走的通道的距離,洗手間的門是向外打開的,而洗手間門開出90度直角後就會被單人床卡住了。房間雖然有暖氣但開了跟沒有開溫度大概只提升了2度。房門的門鎖好像有點失靈,第二天一大早準備出發時我們花了十五分鐘嘗試把門打開……

其他參與的朋友包括:
石先生 – 今期話事人
Mad Dog
Sherry
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
周遊
木棉_簡單快樂
C9
natchan
媽媽阿四
Michelle
醫書直說
南杏
athrunz
lomichee
Haricot
小孜媽
dark coffee

軍師奶